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醒悟

现在的心情是处于一个怎样的状态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不懂得我是已经放下抑或是无法接受。
细想回童年回忆,那一幕幕画面都是她的身影,无法被切割。
在我的脑海里,她,一直是无法被打倒的。所以,当她告别后,心里总以为她还在。
我有些茫然,就像一个走失的小孩。
以前的我总不许为未来烦太多因为她总会比我还紧张。我总可以任性地说将来的事等以后才来烦因为我知道无论如何那里总有个人为我烦恼、规划。
我一直逼自己走到死角,让自己接受她已离去的事实。直到死角,才发现原来我还像个小孩还没成长。直到这一刻,我才了解以后她再也不能用她的身体保护我,她再也不能在我身边劝我读会计,她再也不会问我我的平均积点是多少,她不能看见我毕业,她不能再和我们一起旅行。
原来,有好多东西我已经失去。如果人生是一个减法,那在这个春节,我的生命里减去了许多东西。我以为我已放下,才发现我还没准备好失去。
人是不是总要到失去后才能有勇气面对及接受已所失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