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给我一些时间

其实,我总不喜欢上来部落格些东西因为当我真的需要用文字来表达内心的感受时,都是我心情最低落时。

也许在别人眼里我像似很冷静,心理建设打得很强。
其实,我只是把情感收在一个盒子里,不去整理。

有人说,能见证孩子的成长记录是个幸福的过程。
那如果亲自见证亲人的死亡记录又是一个怎样的过程?

听见医生第一次宣布的死亡时间我已忘了是什么感觉。
第二次,医生把时间缩短了。那时候听见时,我喃喃自语念了一遍。
其实,那时候的我并没有很害怕因为潜意识里的我总认为她能创造奇迹。
只是每况愈下的情形让我的意念开始动摇。
但,我总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要站得稳因为这是一场战争,一场用意念攻打的战争。
只有我们坚定的信念才能让当事者有信心打这一场战。

其实,我高估了自己。
当我随她去了一次医院,我忍不住偷偷掉泪了。
看那针筒刺了很多次却抽不出血,她痛苦的表情,真的很无助。

有人说,通常医生宣布的时间都很准确。
就那么一次,我痛恨医生怎么可以如此轻易给一个时间。
她病情突然起色,大家都有些开心。
但,全部人的心里都有个认知其实死亡更接近。
起初,我也认为是个回光返照。但,看着她一直不错的气息我开始认为也许能撑得过医生给的期限。

她的病情又突然下滑,就那么的轻易,那么的快。
一路以来撑着的信念就这样轻易被打得溃不成军,就像是被人狠狠打了一巴。
听别人说她撑不过时,我能很冷静地接受。
但,要我亲口传达这事实时,我才明白原来声音有些破碎是这样的感觉。
其实,医生的责任真的很不简单。

看她痛苦时,曾想过不如让她能了结,但,心里又自私地希望她能撑多一些些因为我还没预备好接受失去。
现在这一刻,已真真确确明白真的不能了,我小小的心愿也真的不能实现了。
无论有没有预备好,大家也只有要学会面对与接受。

看见这篇文章的你不需要讶异也不需要担心。我真的只是找一个方法让自己发泄这段期间所压抑的情感。就像医生所说的,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差别只是出于时间。我只是需要多一些些的时间去接受,去适应。

希望新的一年你们都能过得平安、健康。

3 comments:

KahBeng Ewe said...

加油 =)

said...

谢谢。人的一生很短,好好珍惜心还能跳动的每一天吧!

黑音魔咒*夏娃 said...

我明白了解你的心情。。毕竟半年前,我也才经历了。。
不舍是必然的。。但我们可以由另一个角度来看待。。或许这对她是个最好的选择。。离去让她摆脱了病魔的折腾。。。告诉自己她只是去了个更遥远的世界旅游。。。若干年后,我们也会在那遥远的世界与她团聚。。。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