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情摆何?

好久好久没写些东西。半年多,就如此溜走了。
时间的狡猾让我都忘了上次提起笔写文字是何时发生的事。
生活过得很轻松却空虚。犯贱的我,念起了中学忙碌却充实的生活。
我想念我的白衣蓝裙、紫色的副班长牌、青色的通行证、破烂的校鞋、写满感触地笔记本、挤满课本的抽屉、繁重的功课、恼人的值日生、帅气的短发、没有边际的话题还有老师所给予的压力。

事情不断改变着我们,而我们也不断的改变着事情。
虽说决定权总是被握在手中,然而,有些事只能被放任在那。
我们的生活如同一个圆圈,一件事牵连着另一件,一份感情牵连着另一份。
想痛快地把一切切割开?那,心中的那一份情感该如何处置?

最近,有问题不停缠绕着我的思绪。
“当你坚持选择走当医生的大道时,你是否曾认真考虑过一切问题?若你已认真考虑过一切,那当你必需面对着你的病人宣告他的病已无法被医治或是当你的病人苦苦哀求你医治他那医学所不能解救的疾病时,你的心该往哪儿摆?当你成为医生后,你是否会去当长
期义工抑或是给予那些穷人免费的治疗?当你有信心你会治好你的病人而他却在你眼前失去生命,你是否有勇气去承受那些失败及过错?医生,对你而言,到底代表着什么?”
想成为医生的你是否仔细想过这些问题?
想过后的你,是否有信心能诠释医生这个角色?
当然,你可以不需想得如此遥远。这些问题只是我曾面对过的关卡。


附注:这篇文章并没有针对只是纯粹的分享。我爱华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