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距离

这一次就让我们来谈距离吧。我告诉我的朋友我是个会保持距离的人,就算是最亲密的家人。当我发现我与某个人的相处已经超越我心中的距离,我就会把彼此的距离拉开。相反的,当我发现与某个人的距离太过遥远,我就会去拉近。朋友都说我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太强烈了。但,我却不认为因为距离是为了保护大家。就像从《星洲日报》所读到一句令人沉思的话:“有点黏又不会太黏”,一向是人际关系中最棒的相处艺术。

有时候你会和对方吵架,你是否有想过其实大家都没有错而是因为你们的距离已经太过近了,导致你们无法喘口气了?距离是美的。如果和一个人的距离太过近只会为彼此带来伤害。那是因为彼此都想把对方变成心中理想的人或是想他完全属于自己。然而,一个人是无法完美的因为他的缺点是为了让他的另一半来填补。当一个人还拥有心跳,他只属于他自己并不属于任何人。当他失去心跳后,他也无法属于你的因为那时的他已属于自然界。

所以,学会保持距离吧因为这是你人生里其中一堂最重要的课!太过近或是没有距离只会让彼此起冲突,互相伤害。不要再让你心爱的人受伤,更不要让自己受折磨。放过对方的同时也放过你自己吧!不要再一味地去改变你身边的人,而是学习接受他的缺点,欣赏他的优点。然后,再用你的优点去填补他的缺点。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不要去强迫对方全都向你坦白。让彼此都有空间喘气吧!当你学会保持距离后,你会发现距离的美是无法用言语形容,而是用心去体会。。。。。。

希望大家都能从这篇文章中得到收获。我更希望大家能给予良性的评语。祝大家,安康。


p/s: “时间的流逝使我们必须面对分离。虽然我们都为了分离而感伤,然而,没有分离时的伤感又何来相聚时的那一份喜悦呢?”最近的我喜欢上这一句话。也许是因为它代表着我的心声吧!

1 comment:

kongdi said...

good..perfect..
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