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另一个。成长

忙忙忙的生活,终于告一个段落。突然闲下来的生活还真有些不习惯啊!
从第一次的开会到最后一次的开会,心情依然澎湃。
看见下一届的筹委,心中有许多的感触。在她们的身上看见当初自己的影子,当初的懵懂。
这一年里,学了好多好多。以前的我,总认为只有黑与白、对与错。
然而,我们的生活里往往充满了许多灰色地带,无法用对与错去衡量。
总是讨厌低声下气地要求别人,但有求于人就要有好的态度、放柔身段。
其实,久了也都习惯了,没什么大不了。

前几天,情绪不稳定,想把所有的委屈都哭尽。
沉淀了几天,看开了许多,经过一年的磨练应该要有所长进。
那天,爸看见我很激动地握着电话讲个不停。
他说:“做事要安排好,人家才会服你,有什么事就好好解决。”
晚宴的隔天,他问我事情解决了没,我说:“算了,不想解决了。”
过后,想了很久,才发现不应该觉得委屈。
其实,错的是自己,一直如此任性。
自己做事没安排好引来非议又要觉得受委屈。
是误会也好,不是误会也罢。
事情发生了,伤害也造成了,再多的解释也于事无补,心是应该学会放下。

我,变了吗?的确是变了。
人,一直都在改变。
变好或是变坏?我,不懂。
世上没有人是完美的。
也许,变得最多的是不再如此地执著吧!
就像她所说的:“有时候,我们得学着放手。”
再多执著只会带来更多的伤害。
心胸应该宽阔些。

曾经所为身边的人带来的伤害,我只能说声对不起。
朋友,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事情发生后,我们仍要继续勇敢地生活下去。

祝大家
安康

2 comments:

kongdi said...

不开心的时候,
微笑。。
不要把她忘了。。^^

lyin said...

found out ur bloggie...
anyway,don't ever break a friendship because of some little things...jia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