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冷战

在生活中,难免会与身边的人有些争吵。
争吵过后
也许会和好,也许会冷战。
前者固然好,后者则会让彼此陷入冷战。
当陷入冷战后,
没有一方想做主动的那一个
因为坚信如果自己先主动,
自己就是犯错或吃亏的那一个。
这想法往往都是大众所拥有的。
然而,这想法总是让冷战维持得更久的凶手。

为什么不想做主动的那一个?
想了很久,终于做出两个结论。
第一个是因为双方都认为只要自己再坚持下去另一方就会道歉然后自己就是赢家。
第二个则是害怕如果自己一开口就会与对方争吵然后触及心里的伤口。
这两个结论都是自私的因为都是为了自己。
也许你会认为我的思想太狭窄了,不过我不会否认因为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也许你会有较体贴的原因。(欢迎你和大家分享。)

如果以我个人的角度,我会宁愿结束冷战,做主动的那一个。
虽然害怕面对,但继续只会让双方更辛苦。
在冷战中,没有人是赢家因为冷战并没有让你更快乐。
如果是因为不想揭对方的伤疤而继续冷战,那这个想法更是幼稚。
你不去揭那个伤疤并不代表没有人不会去揭,更不代表那伤疤会随着时间而消失。
既然伤疤不会消失为何不勇敢些去面对事实?也许会有好的结局。
如果没有好的结局也无所谓因为至少尽力过。
而尽力了就不会有遗憾。。。应该吧~


所以,我的结论是主动地结束冷战然后勇敢地面对事实。
共勉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